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浙江诸暨重拾西路乱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5日 17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4日晚,浙江省诸暨市东和乡十里坪村村民在排练前化装。据诸暨文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诸暨西路乱弹是明末清初南戏在传播中融入诸暨地方官话、民间俚曲等发展衍变形成的剧种,演员多为当地艺人,主要流行于诸暨及周边地区,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学术价值,于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西路乱弹民间艺人匮乏。为保护这项民间艺术,诸暨市文化部门在东和乡十里坪村成立了西路乱弹传承基地,由当地村民担当演员排练传统剧目,使其得以传承和发展。新华社发(郭斌 摄)

    12月4日晚,浙江省诸暨市东和乡十里坪村村民在排练西路乱弹《散潼关》。新华社发(郭斌 摄)

 
 
 相关链接
· 浙江诸暨为企业扶困新举措 行业协会推荐贷款者
· 浙江诸暨拆铁塔为小微企业腾地
· 浙江诸暨灾区陆续恢复供电
· 浙江诸暨农民灾后自救
· 浙江诸暨湖堤决口地区面临持续强降雨威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