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太原要求供热企业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调控供热温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8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7日电(记者 晏国政)“全市平均室温为18.6℃,室温达16℃-20℃的住户占92.1%……”这是山西省太原市12月5日全市六城区的室温测试情况。

    即将进入冬季严寒期,太原市供热工作也由确保及时送暖转入确保居民家中温度达标阶段。为此,该市日前决定,对供热实施精细化管理,要求各供热企业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调控供热温度,并开展入户测温,每日上报室温测试情况。

    太原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葛跃强说,全市今冬供热开始一个多月来,总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供热投诉较多、处理问题不及时、用户室温不达标等问题,再加上供热管理粗放,导致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百姓不满意等现象出现。对此,该市要求各供热企业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太原市提出,各供热企业要根据天气实时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出水温度。对室温偏低的,采取措施保证其室温达到16℃到20℃,同时适当降低室温较高区域的温度,以达到降低成本、减少能源浪费的目的。此外,全市共设立1300个测温点,各供热企业要在各自供热区域开展入户室温监测工作,每日进行室温测量。

    太原市要求各供热企业,要对近期用户投诉问题进行及时分类梳理,采取相应措施加以解决。并建立投诉回访制度,对投诉问题及时解决并回访。同时还要积极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实施分户计量供热。

 
 
 相关链接
· “学习·创新型山西成功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
· 山西省委宣讲团在大同太原长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 太原:房企不申报销售价格不予办理预售许可证
· 太原机场因大雪暂时关停
· 山西太原:69家排污企业和生产设施被勒令停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