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启动扩权强县试点 22个县域管理权限将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17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10日电(记者 叶健)山西省扩权强县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22个试点县县域管理权限将获得扩大。

    据了解,这22个改革试点县分布在山西省11个地市,此次扩权赋予试点县(市)与市一级相同的部分管理权限,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土地管理和资源开发及地质环境保护、环境保护项目审批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审批管理、人力资源审批管理、财政管理、工商登记等7大类85项经济和社会管理权限。

    开展扩权强县试点工作是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扩大县域管理权限,增强县域自主发展的能力和活力,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培育壮大一批经济实力较强、发展速度较快、社会管理较好的县(市),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县域实现加快发展,

    山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市和试点县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尽快下放市直部门的管理权限,尽快推开试点工作。省直部门要切实搞好指导协调,尽快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建立科学的管理考核制度,及时进行督查指导。

    这22个县(市)分别是清徐县、古交市、灵丘县、阳高县、山阴县、怀仁县、原平市、保德县、孝义市、柳林县、介休市、灵石县、盂县、平定县、襄垣县、长治县、高平市、阳城县、洪洞县、侯马市、河津市、永济市。

 
 
 相关链接
· 山西决定选择22个县(市)作为扩权强县首批试点
· 山西粮食总产量首破110亿公斤 比2010年增长9.9%
· 山西:政府部门牵线搭桥为滞销蔬菜“找出路”
· 山西对小微型企业免征13项行政事业收费 为期3年
· 袁纯清在山西太原市会见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