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将为306座大中型病险水闸进行除险加固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15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 赵春晖)随着天山南北4个年久失修的水利枢纽开始“强筋壮骨”,新疆拉开了大规模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序幕,增强当地治水、“驯水”的能力。

    新疆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近日启动,首批1.6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将用于额尔奇斯河、玛纳斯河等河流上的4个大中型引水枢纽。这些年久失修的水闸经过“强筋壮骨”,将继续发挥调蓄流量、分配水量的作用。

    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为解除新疆众多病险水闸的安全隐患,确保这些水利枢纽正常运行,并充分发挥效能,国家已将当地306座大中型病险水闸列入全国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规划。

    上世纪50年代以来,新疆累计建设了大中型水闸391座,在农业灌溉、防洪抗旱以及生产生活供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这些水利设施大部分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标准低,施工水平差,经多年运行,设施老化失修,引水能力不足,已开始严重制约当地经济的发展。

 
 
 相关链接
· 新疆筹建国家湿地公园修复乌伦古湖生态
· 新疆南山庙尔沟景区11名被困游客获救
· 新疆建生态“雷达”监控艾比湖及周边生态环境
· 新疆:各地各部门多管齐下稳物价保民生初见成效
· 新疆召开冬季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推进"清剿火患"
· 新疆:截至11月底已有430.59万农牧民参加新农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