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经过教育督导检查团评估四川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19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17日电(记者孙阳)记者17日从四川省接受国家“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督导检查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经过国家教育督导检查团评估,四川省目前已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国家教育督导团检查组于12月9日至17日对四川省“两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分4路赴四川9个市(州)开展了具体的检查工作。检查组认为,四川省“两基”主要指标达到了验收标准,已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根据检查组检查情况,截至2010年底,四川省所有的县(市、区)都实现了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省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规定指标内。与2000年相比,四川省义务教育各项指标也大幅提升。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教育系统受到极大损失,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四川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目前,全省142个受灾县需恢复重建学校已竣工8283所,占99.52%。

    据了解,四川省自1986年开始全力推进“两基”工作,历经基本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实现“两基”人口全覆盖三个历史阶段。此后,四川将继续把“两基”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到2012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达县和义务教育示范县,率先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接受国家“两基”督导检查 蒋巨峰作汇报
· 四川经全面自查“两基”各项指标已达国家标准
· 夯实陇原教育基业:甘肃省“两基”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刘伟平等出席总结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