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高速公路夜间限行近半年 客车零事故零伤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20日电(记者胡靖国、王宁)记者从山西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7月山西对高速公路客运车辆实行夜间分时段限行以来,近半年时间,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发生一起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无一人伤亡。

    据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边智慧介绍,今年以来,山西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平均增长率在20%左右,与去年相比增长显著,人、车、路的矛盾越来越突出,道路安全隐患随之加大。根据对今年全省1月至9月份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下午、夜间为事故多发时段。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7月山西对客运车辆实行夜间分时段限行措施。高速交警在全省11个入省口,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实施24小时检查登记。主干线9个重点交警大队对过境车辆实行路面管控,每日晚10时以后对通行辖区的客运车辆逐一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晚12时前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过境客运车辆,引导至定点服务区强制休息,确保零时至6时无客运车辆通行。

    2012年1月3日起,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山西全省高速交警还将实行严格的巡逻管控,增加巡逻班次,特别是加强零时至6时的双向巡逻。11个省际卡口尽快实现公安联网,加强对交通违法车辆的查纠。 

 
 
 相关链接
· 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新蔡至泌阳高速公路建成
· 陕北首条六车道高速公路神木至府谷高速公路通车
· “西煤东运”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 安徽"十二五"投850亿元实施高速公路网络化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