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首次尝试“幼虎野外训练”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1日电(记者 熊琳)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近日首次尝试“母虎带幼虎野外训练”取得成功。这是继今年东北虎成功实现野外繁殖后,人工繁育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散放区内,今年7月降生的5只孟加拉小白虎正在与东北虎“奶妈”悠闲地散步。小老虎们时不时从四面八方跑到母虎身边嬉戏玩耍,而“虎妈”也温柔地与小家伙们蹭蹭头,场面非常温馨。

    “这是东北虎林园首次出现母虎带幼虎在野外悠闲散步的场景。”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近年来人工繁育东北虎体质渐强,加上今年冬季哈尔滨气温较同期偏高等有利因素,东北虎林园决定尝试由母虎带领幼虎完成初步野外训练。刘丹说,幼虎可以直接跟母虎学习野外生存技巧,从小适应野外气候条件,同时在更加广阔的散放区内奔跑更有助于增强体质,为最终实现放虎归山奠定坚实基础。

    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和探索,目前基地内东北虎数量已突破1000只。

 
 
 相关链接
· 我国野生东北虎保护面临人虎冲突矛盾等四大短板
· 中国珲春东北虎国际文化节开幕
· 我国野生东北虎种群数量无明显增减保持相对稳定
· 中俄将建跨境野生动物保护区 重点保护东北虎等
· 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养殖基地何以养虎成“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