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实施"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为民办高校引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6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茆琛)记者21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在民办高校中积极推进“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鼓励有条件的民办高校申请中级职称评审权。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民办教师在高校教师中的待遇和地位,同时也拉通了公办、民办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评定标准,促进优秀人才向民办高校流动。

    据介绍,重庆市民办高校有22所,在校学生超过12万人。长期以来,由于没有自己的职称评定委员会,不少民办高校年轻教师在申请中级职称时遇到困难,教学积极性受到打击,一些优秀的青年人才因此放弃民办高校的工作岗位。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针对这一情况,重庆市在民办高校中实施“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帮助符合条件的民办高校获得职称评审资格。目前,全市已有两所民办高校获得中级职称评审权。周旭说,随着重庆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办高校具备了职称评审资格。重庆市教委将鼓励更多的民办高校申请中级职称评审权,解决民办教师的职称问题。

    据介绍,“高校职称评审开放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民办高校吸引高层次人才、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教学主动性。师资队伍的增强,还将有利于民办高校提升办学层次,更好地开展学位建设。

    据悉,在解决民办高校职称评审难题的同时,重庆市还设立民办高校教师最低工资指导标准,除计划为民办高校教师提高社会保险购买基数,提供每人每月200元至300元的补贴外,重庆市教委还明确表示将提高民办高校教师收入,力争3年使民办高校教师收入达到公办高校教师收入水平。

 
 
 相关链接
· 重庆特殊群体专技人才职称资格申报不受岗位限制
· 重庆创新体制机制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职称评审工作
· 重庆为“海归”优秀人才评定职称开辟绿色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