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基本完成进入验收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1日 17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21日电(记者晏国政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厅获悉,自2008年启动试点以来,该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目前累计完成集体林地确权7693万亩,占集体林地总面积的96.5%,全省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山西是一个少林缺绿的地方,全省森林面积3316万亩,林地总面积1.14亿亩,其中集体林地8000万亩,且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面积占到89.1%。

    2008年,山西省在17个县开展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到2009年10月底试点任务圆满完成。2009年山西省委林业工作会议之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山西省全面铺开。

    山西省林业厅巡视员周洪表示,目前全省集体林权主体改革进入了检查验收阶段,也就是说,林改工作开始由政策层面、技术层面向法律层面转换。  

 
 
 相关链接
· 山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望在今年内完成主体任务
· 山西年内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面积3000万亩以上
· 山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12月开始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 甘肃省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 内蒙古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林业局听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督查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