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新增至广西出省通道 道贺高速湖南段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30日电(记者陈黎明)30日上午,起于湖南道县南、终至广西贺州的道贺高速湖南段宣告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湖南省南部的道县、江华县、江永县等瑶族聚集区迎来了当地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这也是湖南省今年内第4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

    道贺高速是湖南省打通的第8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并将连接在建的厦蓉高速和包茂高速。湖南道贺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介绍,道贺高速湖南段总投资25亿元,主线全长50.652公里,按双向4车道、时速100公里的标准设计建成。

    记者采访了解到,道贺高速湖南段沿线以喀斯特地貌为主,地表蓄水能力普遍差。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特意在沿线为当地的瑶族群众打造了46口水井,为当地缓解了用水的实际困难。

    道贺高速是湖南省正全力完善物流网络的一个缩影。来自湖南省交通系统的统计显示,目前湖南省还有44个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而包括道贺高速湖南段在内,湖南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649公里。有关方面预计,2012年湖南还将有10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相关链接
· 湖南电力组织"技改大会战" 力保武广高铁春运安全
· 湖南召开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 湘发布"数字湖南建设纲要"信息化助建"两型社会"
· 湖南:今年派出88名干部出国培训 进一步开阔视野
· 湖南部署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 逐步建行业诚信体系
· 湖南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周强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