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藏高原又一民用机场——花土沟机场正式奠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1日 1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2月31日电(记者 陈国洲)12月30日,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芒崖的花土沟民用机场正式奠基。这是青海省在青藏高原上规划新建的3座民用机场之一。

    据了解,花土沟机场总投资7亿元,按照民航4C等级标准修建,机场跑道全长3600米,航站楼面积达3000平方米,预计2013年底基本建成,2014年6月正式通航。

    据了解,建成后的花土沟机场初步规划将开通至青海西宁、青海格尔木、青海德令哈、甘肃敦煌和新疆库尔勒等航线,预计至2020年,年输送旅客9万人次以上,年运送货物100吨。

    花土沟机场地处青海、新疆交界地带,海拔2945米。它所在的芒崖地区是青海油田原油生产的重要基地,周边拥有丰富的石油、石棉、钾肥等稀缺资源。其中石棉储量居全国之首;天青石储量占全世界储量的66%;石油远景估储量11亿吨,是青海油田原油生产的重要基地。然而由于地处边远,受交通条件的限制,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花土沟机场的建立将为当地资源开发提供航空支持,并将进一步完善青海乃至青藏高原的航空网络格局。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巴彦淖尔民用机场正式通航
·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机场30日正式通航运营
· 广州白云机场春运时期预计将发送旅客273万人次
· 内蒙古巴彦淖尔机场正式通航
· 罗志军在扬州考察机场建设、制造业企业等情况
· 延安机场将开通延安-重庆-广州往返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