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新农保、城居保总参保人数达到3.64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07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1年12月底,全国新农保、城居保总参保人数达到3.64亿人,其中领取养老金人数达到1.03亿人。

    2009年12月,首批新农保试点启动,年满60周岁的参保农民可按月领取养老金。2011年7月,我国又启动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年满60周岁的参保居民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截至2011年12月底,纳入第三批扩大新农保试点的1076个县和首批城居保试点的1902个县全部启动参保登记、缴费和养老金发放等工作,加上前两批新农保试点和339个地方自行试点县,全国试点总参保人数达到3.64亿人,其中领取养老金人数达到1.03亿人。

    2011年试点工作预期目标基本实现,2012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两项制度全覆盖。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曝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例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清欠农民工工资19亿多元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谈当前公务员热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扎实做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多项公共就业等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