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中国人民祝贺龙年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2日 12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21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在龙年春节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新春贺辞,向中国人民祝贺龙年春节。

    潘基文在联合国网站登载的视频贺辞中一开始就用清晰的中文说:“恭贺新禧!”他随后用英文说,春节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时刻,是万象更新的季节。“龙年启示人们,我们拥有进行变革的活力和能量。让我们本着这种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扶危济贫,促进和平,构建我们期盼的未来。”

    潘基文最后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他说:“为了这个生机勃勃的龙年,我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各位意气风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愉快。”

巴西总统罗塞夫向巴西的华人华侨送上春节祝福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20日电(记者 刘彤)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巴西总统罗塞夫致信巴西利亚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顾杭沪,通过他向所有生活在巴西的华人华侨转达春节祝福。

    罗塞夫在信中说,自19世纪第一个中国移民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巴中两国人民就开始在巴西一起生活。这种共存标志着两国之间的相互尊重,巴西人民对中国人民为巴西发展作出的贡献心怀感激。 >>>详细内容

加拿大总理哈珀1月20日发表声明祝贺中国春节

    新华社渥太华1月20日电(记者 石莉 张大成)加拿大总理哈珀20日发表声明,向加拿大及全世界欢庆中国农历新年的人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哈珀说:“这是庆祝过去一年各种成就的时刻,华裔加拿大人在所有进取领域对国家做出重要贡献,他们理所应当感到自豪,这种贡献真实贯穿华裔移居加拿大150多年的历程。” >>>详细内容

柬埔寨首相洪森向在柬埔寨的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新华社金边1月21日电(记者雷柏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柬埔寨首相洪森祝贺全柬华侨华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柬埔寨《柬华日报》21日刊登了洪森的贺信。贺信说,柬埔寨是包括华人在内全体柬埔寨人民的温馨家园。我们曾共同经历了流离失所的黑暗年代,又一起迎来新生。我们同生存,共命运,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向中国人民祝贺虎年春节
· 潘基文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人贺农历新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