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制造业PMI连升两月 经济“缓中趋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液压件生产企业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2012年1月29日摄)。2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报告,2012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升0.2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制造业PMI继2011年11月份32个月来首次低于50%的临界点后,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国经济总体“稳中趋缓”局面没有改变,但趋缓过程逐渐稳定,经济发展趋势逐渐转变为“缓中趋稳”态势。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员工在成车流水线组装汽车(2012年1月17日摄)。新华社发(俞方平 摄)

 
 
 相关链接
· 统计局: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幅回升
· 中国制造业PMI调查逐步扩大样本量推出细化数据
· 2011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0.3%
· 内蒙古自治区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
· 我国将引导电子信息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