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节后春运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居高不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3日 19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铁道部获悉,节后春运,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客流居高不下,从1月27日到2月2日,连续7天超200万人次。为应对客流增加的需求,2月3日全路加开旅客列车789列。

    2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0.9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792列,全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4日至13日,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4日成都东至上海的L218次有余票,2月5日至13日去往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2月4日至13日,武汉、合阜、南昌、湖南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成都、重庆、武汉、南昌、湖南、合肥、阜阳等地区是车票实名制进站验证工作的重点区域,旅客进站乘车需要票、证、人一致。请广大旅客出门时不要忘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车站,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

    另据武汉铁路局消息,连日来,该局管内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集中出行,为方便旅客出行,该局开展办理团体票、送票下乡等便民利民服务,在重点车站开设了老弱病残孕一对一专门候车区域,将服务延伸到站台车厢,让重点旅客在车站一路畅通。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数据显示:铁路客货运量开年实现稳健增长
· 铁道部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节后春运及2月重点工作
· 铁道部:全路以春运为重点 客运量实现稳健增长
· 铁道部:春运25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亿人次
· 铁道部要求切实加强春运组织工作 确保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