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启动“春风行动”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3日 11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3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帮助其实现就业,新疆将于2月至4月在全区开展“春风行动”,通过一系列招聘活动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今年,新疆“春风行动”主题为搭建劳务对接平台,服务对象重点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农民工。活动自2月10日在全疆各地先后启动,历时2个月,将提供10万余个就业岗位。“春风行动”期间,新疆各地将组织企业到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州县举办招聘会,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开展主动“送岗”、送服务等活动,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是此次“春风行动”的重点任务。为此,今年,新疆将继续按照“汉语培训不离村、技能培训不离乡、职业鉴定不离县”原则,重点组织一批适合进城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项目,大力推行订单培训和定向培养,为农民工、“两后生”等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并将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打击各类非法用工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疆仍有200万左右农业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每年还有250万外省市农民工到新疆务工,他们面临信息不灵、缺少就业技能、维权困难等问题。

 
 
 相关链接
· 新疆进一步加大民生和“三农”领域信贷投放力度
· 新疆打造"疆果东送"产销链条促农产品产销一体化
· 春运以来 进出新疆旅客列车正点率均为百分之百
· 新疆出台价格调节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平抑物价
· 新疆电力监管工作座谈会:建立电力监管安全平台
· 新疆10日召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