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七部委联合发文加强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19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强和改进旅游业金融服务,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

    《意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信贷原则,加强和改进对旅游业的信贷管理和服务。要根据旅游项目的风险和经营情况,创新发展符合旅游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模式,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获得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

    根据《意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小型微型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的信贷支持。加强旅游景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行业和旅游景点金融服务便利性。对高尔夫球场、大型主题公园、城市水源地的观光农业等国家明令禁止或限制发展的旅游项目,应严格禁止或限制发放贷款。对于可能借旅游项目名义变相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应从严审查。

    《意见》同时提出,要加强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拓宽旅游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进一步改进旅游业支付结算服务,支持发展旅游消费信贷;完善旅游业外汇管理和服务,支持旅游企业“走出去”等。

 
 
 相关链接
· 数据显示:北京市旅游业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明显
· 邵琪伟26日提出两岸旅游业共抗金融危机五建议
· 河南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 王三运:发展旅游业坚持与塑造甘肃形象有机结合
· 鄂赣湘签署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旅游业合作协议
· 吉林省全面实施旅游业壮大计划 努力实现新跨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