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东北地区降水偏少 需做好抗旱保春播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8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电(记者林晖、董峻)记者从18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农业部东北抗旱保春播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东北地区近期降水偏少,预计入春后东北西部地区降水依然偏少,春旱发生几率增加,各地需做好抗旱保春播准备。

    据了解,去年秋天以来,东北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3至8成,江河来水偏少,水库蓄水不足,土地缺墒面积增加。预计入春后,东北西部地区降水仍然持续偏少、气温偏高,春旱发生几率增加。同时,东北东部可能出现低温多雨天气,对适时春播和播种出苗造成威胁。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说,东北今年抗旱春播形势不容乐观,农时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农业部门要立足抗旱促春耕,坚定信心,周密部署,充分准备,提前进入抗旱状态,加大技术支撑力度,抓好政策、项目和技术落实,坚决打好春播生产这一仗。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制定2012年落实进村入户联系制度工作方案
· 农业部通报去年第三次农药抽查情况 合格率88.1%
· 农业部专家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的发布
· 农业部财政部就2012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答记者问
· 农业部:十二五全国将建百个节水农业核心示范区
· 农业部从五个方面部署做好春季机械化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