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扩大耐多药结核病门诊治疗免费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3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3月23日电(记者 帅才)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获悉,湖南省在为难治性结核病患者提供免费住院治疗的基础上,扩大耐多药结核病门诊治疗免费范围。

    据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介绍,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对多种抗结核药物具有耐受性,治疗效果极差,病死率极高,被称为“具有传染性的癌症”。湖南省每年报告肺结核发病人数近6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位居全省甲乙类传染病的第一位。

    专家指出,湖南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多在农村,经济条件差,难以承担治疗的高额费用。每例肺结核病患者的直接诊疗费用高达4.2万元。湖南在全国属结核病高疫情省份,结核病的患病率位于全国第五。难治性(耐多药)结核病已成为中国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2011年以来,湖南申请到世界基金,为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提供规范化的免费治疗,免费治疗项目覆盖长沙、岳阳、益阳和株洲等37个县区,这些地区内,凡是诊断为难治性(耐多药)肺结核病的患者,都可以在医院接受规范化免费治疗,医院将对患者进行免费住院检查、住院期间治疗和检查、院外随访、督导管理、药品以及不良反应处理等60项具体服务。今年该政策扩大至常宁市、隆回县、凤凰县、麻阳县和双峰县等边远地区。

 
 
 相关链接
· 湖南:建材工业突破2000亿元大关 34个子行业盈利
· 周强到湖南省林业种苗中心调研绿色湖南建设工作
· 湖南:38亿元投入土地整理 涉及大小项目400多个
· 湖南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 湖南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
· 湖南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扩大 今年新增30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