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表示:2012年是两岸关系开创未来关键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2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3月31日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30日在接见赴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台湾企业家代表团时表示,今年是两岸关系持续发展与开创未来的关键年,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两岸合作,加速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强调,两岸关系近4年来取得具体进展,降低两岸紧张局势,并签署了16项协议,去年双边贸易额更超过16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ECFA签署后,不仅减让关税、保护知识产权,更成立了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使双方得以广泛交换意见。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4月1日将在海南博鳌开幕,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台湾企业家代表团由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吴敦义率领与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准备会见吴敦义一行。

 
 
 相关链接
· 马英九在14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中胜出
· 马英九:ECFA利好 台今年入境人士有望逾50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