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主任:巩固深化政治互信 继续实现互利双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14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日电(记者 李寒芳 周正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名誉团长吴敦义一行。王毅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经受了考验,保持了正确方向,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愿抓住机遇,顺应民心,全面巩固深化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王毅表示,加强两岸在经济领域的各项合作仍是今年两岸关系的优先和重点。两岸经济关系正在展现全方位合作的新态势,与此同时,两岸经济合作的许多方面也开始由易入难。如何顺利推进两岸经济合作,继续实现两岸互利共赢,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福祉,是双方应当深入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他说,为此,一个重要和基本的着眼点是,应该进一步维护、巩固并不断深化两岸双方之间的政治互信,这样才能为推进经济合作,以及解决经济领域的各种问题提供更坚实的保障,营造更有利的环境,产生更持续的动力。希望两岸各界有识之士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在云南腾冲举行 110人出席

    新华社云南腾冲3月15日电(记者 陈斌华 李怀岩)以“巩固深化,再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15日在云南省腾冲县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专家学者约110人出席。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2011年,两岸关系稳中有进,克难前行,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事实再次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根本利益。而“台独”主张罔顾现实,违背民意,无论怎样改头换面都是行不通的。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巩固交流合作成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两岸民意的主流。四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成果,深刻影响着台海局势。而促成这一历史性变化的时代背景和关键因素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的提出以及由此形成的一系列政策主张。 >>>详细阅读

台办主任王毅: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裴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6日下午应邀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代表意见,介绍两岸关系形势,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王毅表示,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实现稳中有进,应对了严峻挑战,迎来又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为主线,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在各领域取得更多进展和成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
·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举行
· 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
· 李克强与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集体会见并座谈
· 李克强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越南副总理黄中海
· 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