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提醒船舶回港避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20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1日从山东海事部门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将迎来大风天气,山东海事部门当日已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提醒海上船舶注意回港避风,以最大限度减少海上事故的发生。

    山东省气象台4月1日11时发布的海上大风黄色预警显示,4月1日夜间到3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6级至7级阵风8级,其中2日将转北风8级阵风10级至11级。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息,要求辖区各单位密切跟踪天气、海浪变化情况,及早开展预警预防工作;通知渔船及小型船舶返港避风,严格执行船舶进出港禁、限航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大风期间值班和应急待命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目前,山东各地市海事部门已通过一切有效途径迅速将预警信息传递给各涉海相关单位(部门)、船舶和人员,提醒航行船舶进港避风,落实客运船舶停航,加强对在港和锚泊船舶的监控,督导所有在港船舶保持通讯畅通,提醒各海上救助力量应急待命,发生险情能立刻投入救助。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部署"神九"海上应急保障任务
· 中央气象台:东北江南雨雪显著 海上大风不容小觑
· 图表:中俄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 交通运输部严管国际海上客运准入 保障运输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