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推进西部开放合作 第十六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15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5日电(记者 石志勇)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5日在西安开幕,本届“西洽会”吸引了来自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团参展参会,还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海外客商参会。

    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西洽会”由国家11个部委、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陕西省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承办,执行主席单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本届“西洽会”以“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西洽会”平台载体功能,促进西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合作。

    本届“西洽会”展馆全部集中安排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2600个展位,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继续保持较大规模。展会期间将举办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推介会等三个重要会议,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十项以项目对接为主的中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推动现代产业展示合作,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本届“西洽会”的一大特色。本届展会推介项目10879个,其中新兴产业项目数占近13%,总投资占项目总投资额的36%。展会期间还将展示推介现代装备制造、航空航天、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和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以及科技成果、优秀专利成果产业化项目。

    创办于1997年的“西洽会”是中国东西部一年一度经贸交流的最大会议,已经从一般性的省际经济技术合作平台成长为东中西部合作互动长效机制的载体。2011年第十五届“西洽会”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01.85亿美元,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714亿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 陕西副省长检查西洽会布展及安保工作准备情况
· 赵乐际到曲江会展中心参观十五届西洽会陕西展馆
· 第十五届西洽会6日开幕 约10万海内外客商寻商机
· 助力西部大开发 第十五届“西洽会”开幕
· 第十四届西洽会签订外资合同总额为69.62亿美元
· 十万海内外客商云集第14届西洽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