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推进"长吉图"开发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4日 19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4月14日电(记者姜明明、张祎)14日,一批计划总投资71亿元的项目在吉林省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自国务院2009年批复“长吉图”发展纲要以来,吉林省推进长春、吉林两市一体化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九台经济开发区位于长吉两市之间,是国家“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和吉林省“长吉一体化”两个发展战略的叠加区域和重要节点。九台市委书记何泉秀说,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将加快九台的建设、投资步伐。

    据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当日开工的13个项目中包括一个计划投资30亿元的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我们作为九台经济开发区的一个落户的企业,首先考虑到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是长东北的一个节点,这里还将是长春发展的一个物流区、居住区、也是一个经济区。”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王芳说,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希望扎根于此,为九台的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

    据介绍,2011年,九台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0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达到11.4亿元,各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吉林省各县市前列。

 
 
 相关链接
· 吉林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整治主观故意交通违法行为
· 吉林开展"千名处长进千村"活动帮扶困难党员群众
· 吉林特色工业化特征显著初步形成多级化发展格局
· 吉林计划投入175亿元备春耕 化肥等农资货源充足
· 吉林备春耕进入关键阶段 4月20日掀春耕生产高潮
· 吉林提升结核病防治水平 诊断治疗管理各环节并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