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开展"三访"活动 查处干部以权谋私案百余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1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贵州:“三访”活动开展半年多 查处干部以权谋私案百余起 

    新华社贵阳4月18日电(记者李劲峰、闫起磊)自2011年8月贵州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领导干部接访、走访、回访“三访”活动以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113起党员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记者从贵州省纪委了解到,“三访”活动启动后,贵州省市县乡四级联动,3000多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参与,共接待群众来访1.2万批(次)、2.4万多人。各级财政拨出近9亿元资金,用于解决涉及民生的合理诉求。

    据了解,“三访”活动旨在发现侵犯群众利益、违反党纪国法、以权谋私、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等问题,以此对领导干部实施监督、监察。

    贵州省纪检监察部门在对接访件分区域、行业、系统、人群进行分类梳理的基础上,按照以纪督政、以纪促政的要求,加大直办、督办、查办力度。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接访件已办结1.1万多件,占接访总量的95.6%;走访1.8万多人(次),解决问题7773个。办结件中,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80.5%。

 
 
 相关链接
· 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贵州省统一战线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反应热烈
· 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构筑精神高地——贵州省干部扎根基层四帮四促
· 贵州省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努力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