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在藏工作满25年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可申请退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2日 07时27分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下发通知,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退休和离岗休养做出明确规定。通知规定,在藏工作满25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申请退休。

    通知规定:公务员凡符合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工作年限满30年的;在藏工作年限满25年的其中条件之一都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此外还规定,凡在海拔4300米及以上地区工作的人员提前退休时,其退休年龄放宽5岁,工作年限也同时放宽5年。

    关于退休后的待遇,通知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组织批准提前退休时,其应正常晋升的级别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固定工资等推算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干部:男60周岁,女55周岁;工人:男60周岁,女50周岁),并从批准退休的次月起享受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退休人员的相关待遇。

 
 
 相关链接
· 西藏开展打击使用工业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专项行动
·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 支援西藏安全监管系统工作座谈会在林芝召开
· 西藏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表彰民族团结先进模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