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开展打击使用工业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09时24分   来源:西藏日报

    自工业明胶事件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质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制订方案、组织力量、细化任务、重拳出击,在全区范围内认真开展了严厉打击使用工业明胶生产加工食品专项行动。

    行动中,自治区质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领导小组牵头分赴拉萨市、日喀则地区、林芝地区等地市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原材料进货台账、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生产全过程管理记录以及食品添加剂名称、用量、使用时间等。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质量安全意识教育,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限量规范使用各类食品添加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截至4月底,全区质监系统共出动100余人次对57家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65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专项检查,均未发现使用工业明胶,同时,分批次对企业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目前,抽检的第一批7个乳制品(含乳饮料)样品检验结果均为合格,第二批4个饮料和冷冻饮品抽检样品也全部合格。

 
 
 相关链接
· 西藏民族团结工作综述: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 西藏非公经济日趋活跃 迈入高速科学发展轨道
· 幸福之光照进每个村落——西藏强基惠民驻村纪实
· 中断6天的中尼公路西藏聂樟段6日17时许恢复通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