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加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支援新疆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2日 1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天津:加大国家级开发区援疆力度 

    新华社天津5月12日电(记者王思北)天津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产业聚集园区启动仪式11日举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工业园、策勒县工业园区达成对口支援协议。

    2010年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确定了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的策勒、于田、民丰三个县。2011-2015年期间,天津市计划投入对口援助资金22亿元。此次天津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产业聚集园区项目,是天津市对口援疆的又一具体举措。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表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根据自身招商引资的经验和企业资源,结合于田县的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协助于田县产业园区加速升级,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新疆和田地委副书记张建国说,和田地区将组织“和田旅游周”等一系列活动,让天津人民进一步了解和田,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发展和共赢,这也是对援疆工作的一种新探索和尝试。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1984年首批确定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2011年生产总值实现1908.4亿元。自商务部开展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以来,天津开发区连续14年蝉联第一。天津西青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10年底被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天津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相关链接
· 天津召开庆祝护士节大会 文艺演出慰问护理工作者
· 天津市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 黄兴国主持会议审议优化城市交通环境的实施意见
· 天津市组织召开居民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