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实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4日 18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14日电(记者 梁冬、王子辰)为着力解决各种企业不合理负担和损害企业利益突出问题,黑龙江省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重点给中小企业“减负”。

    按照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制定的《黑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该省将开展中小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推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支持、缓解融资难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出台;建立中小企业负担监测机制,跟踪监测分析企业负担状况,严肃查处各项加重中小企业负担的违纪违法行为,为中小企业、特别是为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黑龙江省还将继续清理涉及企业的各种收费问题,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过高收费标准,及时公布取消收费项目目录。并清理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加重企业负担问题,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目前仍在执行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督促各市(地)及相关部门加大对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

    根据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此次专项行动还将开展中小企业负担情况专题调研、畅通企业负担反映渠道、建立企业负担监测分析制度,并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发展甩挂运输 "十二五"试点企业超过10家
· 黑龙江省将启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
· 黑龙江通知要求全省企业工会实施“双亮”工程
· 黑龙江林业以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 三年投资360亿
· 黑龙江省农发行投放5000万元信贷助力农业机械化
· 黑龙江省纺织工业一季度实现产值达到11.1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