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张丽莉已度过急性创伤期 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18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16日电(记者 熊琳)“张丽莉老师已经度过急性创伤期,进入并发症期,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赵鸣雁表示,张丽莉已经出现感染和坏死物质吸收导致的中毒问题。

    赵鸣雁介绍说,16日是张丽莉老师伤后的第八天,手术后的第七天。目前张丽莉已经清醒,镇静剂正在逐步减量。医院正在尝试停止使用呼吸机,但能否成功仍在严密观察中。

    赵鸣雁表示,张丽莉目前已经度过急性创伤期,进入并发症期。这个时期病情复杂化,许多急性创伤期没有出现的潜在危险,比如感染和坏死物质吸收导致的中毒等已经逐步显现,目前血液学和细菌学检查中已经出现异常情况,专家组正在积极查找原因,并进行对症治疗。

    “张丽莉老师已经出现病情好转的迹象,但是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赵鸣雁说。 

 
 
 相关链接
· 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吉炳轩看望张丽莉老师及亲属
·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受中央领导委托看望张丽莉
· 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到重症病房看望张丽莉老师
· 黑龙江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向张丽莉老师学习的活动
· 黑龙江省妇联授予张丽莉“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 教育部决定授予张丽莉“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