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七届中博会在长沙开幕 海内外3万余客商赴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8日 14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5月18日电(记者明星、陈黎明)第七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18日上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会的海内外客商突破3万人,中部六省筛选公布了7000多个招商项目在中博会上推介、洽谈、签约。

    来自第七届中博会组委会的统计信息显示,来湘参会的包括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27个客商团。多数国内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参会。作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第一方阵”,针对国际资本流动趋势、产业转移特点和跨国公司投资需求,中部六省还将结合各省资源和产业优势,在第七届中博会上开展广泛的项目推介。

    第七届中博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商务部等10多个国家部委局和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承办地首次采取1+3模式,即以长沙为主,株洲、湘潭和张家界为分会场。按照“改革、创新,精简、实效”的要求,中博会紧紧抓住全球资本重组、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机遇,发挥中部地区自身优势,突出政策宣介、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洽谈等功能,促进中部地区与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第七届中博会包括世界华商领袖峰会、欢迎宴会、激光焰火晚会、开幕式、巡馆、高峰论坛和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等7项重大活动,还包括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中部发展金融论坛、跨国采购洽谈会、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中非商务合作论坛、旅游投资洽谈会、中部海关关长论坛等11项专题活动和中部六省各一场推介活动。

    第七届中博会展览展示突出绿色产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理念,重点展示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新产品和最新技术,以实体展和网络展两种方式进行。共设实体展区44个,其中,室内展区41个、室外展区3个,参展商品包括工业品、农产品(食品)、文化创意产品、手工艺品、电子信息产品、金融服务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以及环保电动汽车等。

    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国家推出中部崛起发展战略以来,中部六省联合参与、打造的一个共同引资、开展经贸合作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由中部六省轮流举办。2006年首届中博会在湖南长沙市举行。

 
 
 相关链接
· 2012年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在长沙开幕 徐守盛出席
· 王君率山西代表团抵达长沙参加第七届中博会
· 徐守盛:把本届中博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 湖南省物价局:确保中部博览会期间价格基本稳定
· 湖南在中博会获大单签约4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