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自治区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大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9日 17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9日电(记者德吉)首届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大展9日在拉萨拉开帷幕。在为期7天的大展中,来自西藏各地区的近300名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将集中展示42个非遗保护项目,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西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示的42个非遗保护项目中,展示类非遗保护项目有29个,包括18个手工技艺类项目、5个藏医药项目和6个唐卡项目;传统歌舞展演类项目13个,包括藏戏、格萨尔说唱、工布箭舞等项目。

    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说,此次大展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展期最长、参展项目最多的一次非遗保护成果展。大展以实物展览、技艺展示、歌舞展演为主要形式,以国家和自治区级项目为主要内容,旨在集中展示保护成果,积极营造保护氛围,全力推进传承发展。

    记者看到,主题展览分手工技艺展示区、藏医药展示区、传承人精品唐卡展示区、民间歌舞展示区等,集中对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动态展示。

    据了解,在为期7天的大展中,还将在拉萨龙王潭公园开展“非遗展演进社区”,在拉萨外语学校开展“非遗展演进校园”等活动,充分展示西藏非遗保护和传承成果。

 
 
 相关链接
· 2012年前4月西藏自治区实现进出口总值4.6亿美元
· 白玛赤林:确保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 西藏与民航局举行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座谈会
· 向巴平措率团视察拉萨市公安派出所便民警务站
· 藏旅游升温 5月揽金超9亿
· 西藏太阳能发电产业吸引20余企业 投资额达150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