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确保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8日 14时23分   来源:西藏日报

    全国高考6月7日拉开帷幕,西藏各地(市)共19008名考生怀着远大理想与抱负,汇聚各考场参加高考。

    下午,带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对广大考生的无限期望和深切关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先后来到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考点监控室,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网络巡查山南地区、西格办试卷保密室,拉萨市和昌都、那曲、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地区及西藏民族学院、西格办等部分考点开考情况,检查指导西藏高考工作,并通过视频对全区各地(市)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提出要求。

    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巡查。

    在听取了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关于西藏2012年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白玛赤林指出,高考是人民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高考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选拔人才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专门就做好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的组织实施和考试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阳光、安全、公平、公正、规范、平稳”的原则,严肃考试纪律,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执行高考回避制度,严格规范高考组织实施程序,严格落实高考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对招生考试过程的监督和检查,为全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白玛赤林还寄语全区广大考生,考出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白玛赤林特别强调,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首先要改善民生,关键是抓好教育。西藏虽然顺利通过了“两基”国检,但巩固提高任务仍然繁重。全区各地(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增强全民教育意识,加快建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西藏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确保西藏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2012年全区有19008人报名参考,其中普通考生16341人,对口高职等其他考生2667人;报考普通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14531人,汉族考生1810人;文史类考生7987人,理工类考生8354人。

    自治区及拉萨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前往。(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慰问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
· 白玛赤林出席西藏第三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
· 陈全国白玛赤林致西藏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 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李长才上将、来策义少将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