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锦苏特高压全线贯通 将有效缓解江浙用电紧张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3日 20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郑晓奕)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锦屏—苏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3日全线贯通并开始带电调试,预计11月投入运行,将有效缓解江浙用电紧张局面。

    这项总投资237亿元的输电工程,是我国在建和拟建的多条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正负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之一。工程西起四川西昌裕隆换流站,东至江苏吴江同里换流站,线路总长2059公里,途经四川、云南、重庆、湖南、安徽等8省市。

    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介绍,这项“西电东送”工程可大幅提高我国西部水电的东送能力,还能极大缓解江浙经济发达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以输送目的地之一的苏州为例,这项工程可减轻苏州夏季最高用电负荷的一半压力。

    此外,这项工程实现远距离输电,不仅将西部清洁能源转化为经济效益,还可有效减轻华东的空气污染。按照设计,工程将把雅砻江流域的清洁水电每年约360亿千瓦时输送到华东,相当于输送煤炭1680万吨,减少华东当地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240万吨。

 
 
 相关链接
· “疆电外送”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 中国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批量上市仪式在鲁举行
· 浙江省推出多项措施对环境违法企业实行高压执法
· 国家电网2012年将力推一批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