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情系维港 见证变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14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7月2日,一艘天星小轮驶向尖沙咀码头。

    多数来过香港的内地游客知道“天星小轮”,也体验过轮渡的那份心旷神怡:花上几块港元,坐在长长的木椅上,感受海风拂面,欣赏着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美景。

    这是香港最廉价、最优质的观光项目之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45岁的郭根喜驾驶的天星小轮是这人间美景的一部分。过去20多年中,他和天星小轮一起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金融风暴、“非典”侵袭的重大历史事件,见证了维港的填海过程,见证了两岸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这几年,他还注意到船上内地乘客越来越多。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2012年5月29日,一艘天星小轮驶离码头。当日,香港总商会为庆祝成立151周年纪念,全天赞助市民免费乘坐天星小轮。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2012年5月11日,天星小轮副总船长郭根喜在驾驶天星小轮。新华社发

    1998年4月15日,一艘天星小轮在航行中。香港天星小轮公司成立于1898年5月1日,一百年来,天星小轮穿梭于维多利亚港两岸,见证了香港的繁荣。新华社发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团参加第26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 《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14日在香港开幕
· 财政部2012年6月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办晚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