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18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胡浩)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专家通过展览演示、科普座谈等形式,向公众讲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相关知识,并就“添加剂”“地沟油”等公众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释惑。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严卫星介绍,关于“地沟油”的检测,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的专家论证,目前已初步确定了4个仪器法和3个可现场使用的快速法,可用于“地沟油”的初筛,但目前这7种方法还在进一步验证和完善中。

    针对公众提出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必要”的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食品所研究员刘兆平说,食品添加剂不等于非法添加物,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食品添加剂可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三聚氰胺、苏丹红、塑化剂等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非法添加物。

    专家们还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情况、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过程和步骤等,向公众进行了讲解。

    当天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食品所在北京街头设立咨询台,就如何认识食品营养标签、如何更好地健康饮食等接受公众咨询。

 
 
 相关链接
· 我国"十二五"优先制定婴幼儿食品等产品安全标准
· 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看我国食品安全建设着力点
· 图表: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 抽检结果表明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 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