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与台湾民众在苗栗共祭炎帝神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20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湾苗栗6月15日电(记者张云龙)台湾苗栗县五鹤山五谷宫15日古乐悠悠。在台参访的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一行与众多台湾民众聚集一堂,隆重祭拜中华始祖——炎帝神农。

    苗栗五鹤山五谷宫始建于200多年前,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神农大帝庙,而湖南则是炎帝陵寝所在地,徐守盛一行来到苗栗五谷宫的意义显见。

    15日的祭礼上,击鼓九通,鸣金九响,爆竹声声,仪仗乐起。祭祀礼仪人员向炎帝神位敬献三牲、五谷、水果和酒。随后,徐守盛与苗栗县县长刘政鸿、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邱煊堂以及台湾炎帝信众,向神位敬献了高香、供品和花篮,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炎帝神农的缅怀和景仰。

    徐守盛在祭拜仪式前致辞时说,炎帝陵寝坐落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他此次前来供奉炎帝的台湾苗栗五谷宫参拜,是为了表达感念始祖恩德、传承炎帝精神、凝聚同胞情缘之意,祈愿炎帝护佑同文同种、同祖同宗的两岸同胞。

    他指出,近年来,以炎帝神农文化为纽带的湘台交流活动日益频繁,湖南与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已连续2年举办规模盛大的炎帝神农文化祭。他诚邀更多的台湾炎帝信众到湖南祭祖寻根、观光旅游。

    刘政鸿则表示,在苗栗,信仰炎帝神农文化的民众很多,人们相信炎帝神农能带来风调雨顺。苗栗希望加强与湖南的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共同传承炎帝神农精神,弘扬中华文化。

 
 
 相关链接
· 共促两岸经济 徐守盛出席湖南台湾金融界早餐会
· 徐守盛在台北参观考察南港科技园等园区和企业
· 湖南:"两型社会"国家试验区推十项重点改革探索
· 湘江干流发生2012年以来最大洪水 湖南全力防范
· 湖南会同县19所洪灾进水学校恢复上课 师生返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