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沪高铁运营一周年 发送旅客约526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30日 11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30日是京沪高铁运营整一周年的日子。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获悉,一年来,京沪高铁客座率逐渐上升,截至今年6月29日,累计开行旅客列车56614列,发送旅客约5260万人次。

    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全线设备质量稳定,运行安全可控,千里京沪已成为“陆地航班”和“城市公交”。旅客高峰时,每天增开到210趟列车,满足了旅客人便其行。

    京沪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线路起自北京,终到上海。全线设24个车站,其中始发终到站5个,分别为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济南西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中间站19个。

    据京沪高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就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高速铁路运行品质的目标。为实现运营安全,合理安排每天凌晨0点至3点的作业天窗点,对固定设备、移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每天正式运营前,先开行确认车,然后旅客列车再上道运行,确保高速列车运行万无一失。

 
 
 相关链接
· 6月27日起部分京沪高铁商务座特等座车票打折
· 审计署公告京沪高铁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答问
· 日行三千里 夜检三小时——探秘京沪高铁"4S店"
· 盛光祖添乘京沪高铁列车检查上海虹桥站春运工作
· 探访北京动车段:京沪高铁飞驰背后的安全阀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