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州闭幕 孙家正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1日 21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州7月11日电(记者 姜德群、刘兆权)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11日下午在苏州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致辞。

    孙家正说,本届论坛以“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为主题,不仅得到了中国与非洲广大非政府组织的热烈响应,而且得到了各国政府、联合国和地区组织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围绕“中非双赢的新思路”“中非共同发展的新举措”“中非民间交流的新形式”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讨论,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夯实了中非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非民间交流与合作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民意基础,中非民间论坛是中非人民之间的重要对话平台,应正式确定中非民间论坛机制。要进一步推广和实践“增进民间友好、促进务实合作、推进世界和平”的中非民间友好三原则,启动“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规划了中非民间组织未来三年在非洲合作开展的八项民生活动。

    论坛最后通过了《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建议书》,并将在第五届部长级会议闭幕式上宣读。

    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阿泽布和苏丹第一夫人薇达德也分别致辞。

    闭幕式后,论坛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论坛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链接
· 非洲一些前政要表示:期待中非民间组织加强交流
· 中非民间友好图片展和中非传统艺术节在苏州开幕
·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