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离开俄引航队独自穿越北极东北航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1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7月31日电(记者璩静)当地时间30日下午13点45分,经过俄罗斯北方海航道局同意、中国国家海洋局批准,中国第五次北极科考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离开俄罗斯引航编队,独自向西行驶,继续实施北极东北航道首航。

    作为中国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第一船”,“雪龙”号已经过楚科奇海、东西伯利亚海、拉普捷夫海,目前正在喀拉海航行,即将进入巴伦支海,预计在2至3天后抵达本次科考在北冰洋-大西洋扇区的首个海洋调查站点。

    北极东北航道东段位于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内,俄罗斯称其为“北方海航道”。根据俄方要求,“雪龙”号在接受引航期间完全停止了科考作业。除了开展“北极大学”培训、海上救生演练以外,船上还举办了“庆奥运雪龙北极运动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 "雪龙"号进入北极东北航道 将首次穿越北冰洋
· “雪龙号”途经日本北部海域
· 新闻出版总署捐建“雪龙号书屋”
· “雪龙号”对公众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