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抢在强台风“海葵”登陆前安全转移百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8日 0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7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7日深夜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这个省抢在强台风“海葵”登陆前紧急转移了107万多人。

    截至7日21时,浙江省共转移1073662人,其中台州转移28.51万人、宁波转移24.98万人。沿海地区回港避风船只4661艘、在港避风船只43057艘。

    目前,浙江沿海地区的台州、宁波等地仍在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沿江、沿海、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和工棚、危房人员开展安全大撤离,并做好撤离人员的安置工作。

    浙江省委、省政府指出,强台风“海葵”直奔浙江而来,全省各地要抓紧利用“海葵”登陆前的这段时间,连夜开展工作,确保该撤离的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各项应对准备落实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确保各种抢险物资和救援人员安排到位;确保通信通畅,实现逐级、迅速、无缝传递信息,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链接
· 浙江象山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 “海葵”升级为强台风 浙江沿海出现强降雨
· “海葵”升级 浙江各地忙应对
· 浙江省气象台升级台风预警信号为最高等级红色
· 浙江台州紧急转移群众
· 浙江象山:加紧固锚防御台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