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记者会谈中巴外交磋商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4日 10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3日电(记者 刘彤)正在巴西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13日举行记者会,介绍中巴外交政策磋商情况。他说,双方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交流,达成不少共识,进一步丰富了两国合作内涵,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与信任。

    乐玉成当天与巴西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鲁伊·诺盖拉举行了会谈,就当前国际形势、金砖国家合作、全球治理及双边关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乐玉成说,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主张政治解决,支持叙人民自主选择未来,不赞成武装干涉。中方赞赏巴西提出的“保护中的责任”主张,认为医生治病不能“手术成功,病人死亡”。

    谈到新兴力量崛起,两国一致认为,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力量不是麻烦与挑战,它给国际力量对比带来新的平衡,给国际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了动力。国际社会不应小看新兴力量,更不要害怕它的成功,而应以包容心态同其友好相处、合作共赢。

    关于中巴关系前景,乐玉成说,温家宝总理6月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中巴在国际事务中沟通与合作十分密切,为推动全球治理和建立国际新秩序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赢和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共代表10日离京应邀出访巴西智利阿根廷三国
· 田力普会见巴西工业产权局局长 签署谅解备忘录
· 王岐山会见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皮门特尔
· 我质检代表团成功出访丹麦、巴西、乌拉圭和智利
· “中国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边会在巴西举办
· 周生贤会见巴西环境部长 就环保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