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阳光照亮梦想—2012伦敦奥运会大型图片展"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6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电(记者朱翃、吴振东)快门定格的瞬间,记录下中国奥运军团的辉煌。由新华社上海分社和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协办的“阳光照亮梦想——2012伦敦奥运会大型图片展”21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启动并参观展览。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等共同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新华社摄影记者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拍摄的近300幅精彩赛事图片,共分为“圣火点燃”、“巅峰时刻”、“中国骄傲”、“上海之光”、“奥运情怀”五个篇章,集纳了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热点赛事、中国健儿夺金时刻、上海健儿风采、场外花絮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照片采用空中、水下、陆地三位一体的拍摄模式,立体再现了伦敦奥运会的精彩瞬间。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说,奥运会是世界竞技体育最高水平展示的舞台,也是世界竞技体育最高境界显现的平台,此次展出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奥运健儿多年的努力、拼搏、奉献,真实凝聚着教练团队的辛劳、智慧、才干,热情渗透着各级组织的心血、培育、关爱。“一幅幅照片所折射的,是追求、是毅力、是精神。”他表示,举办此次图片展,不仅是为了记录奥运选手争金夺银的精彩瞬间,更是为了在上海大力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激励上海全市人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让体育成为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近代体育发源地的上海,也在“奥运年”推出了首个省级市民运动会,为期达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广大上海市民一边欣赏奥运精彩赛事,一边参与属于自己的“奥运会”,其中的“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通过模拟体育比赛的高科技手段,突破时空限制,吸引了20多万人次的市民参与,实现了体育服务民生。

    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表示,弘扬体育精神,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持和专业选手的努力,更需要社会的参与,需要群众体育特别是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用群众对竞技体育的热情,推动全民体育运动的发展。此次图片展的举办,必将成为弘扬奥运精神的又一次良好契机,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市民身体素质的提高贡献“正能量”。

    据悉,此次奥运会图片展持续一周,向社会免费开放。网上展览当天在新华网上海频道同步推出。

 
 
 相关链接
·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部分内地运动员将访港
·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再度加冕奥运团体桂冠
·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羽毛球和蹦床比赛金牌
· 举重——林清峰夺伦敦奥运会中国男举首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