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教育办命名第二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5日 17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东明)根据国防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命名了第二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命名的1000多个国防教育基地中遴选产生,主要包括纪念馆、领袖故居、烈士陵园、革命和历史遗址以及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军史馆、军事训练基地等。7月31日至8月4日,所有拟命名基地在中央媒体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于2009年命名了首批16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几年来,各地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新建或改建、扩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管理正规的国防教育场所设施,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可在新华网、国防部网站等查询。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表示,今后将继续评选命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成立 俞正声韩正致信祝贺
· 全国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培训日前在上海结束
· 重庆市国防教育联席会议201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 全国国防教育征文和国防法规网络知识竞赛结束
· 全国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