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三解三促”活动解决重大信访案件近2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19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6日电(记者 王恒志)江苏省5万多名市县处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党政工作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基层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半年多来已累计帮助基层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3.3万多个,解决重大疑难信访案件1.9万多件。

    今年2月,江苏省委部署深化和拓展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要求确保实现县处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参与全覆盖、所有村(社区)联系全覆盖、有重点信访案件地区落实领导包案全覆盖,从而把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从省级机关厅局以上干部拓展到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省级机关也从厅局领导拓展到处以上干部。

    为保证“三解三促”落到实处,江苏省对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时间、方式都作了明确规定,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带头下基层蹲点调研,同时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驻点调研、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这是江苏新一轮“三解三促”活动的一大特点。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已建立联系点4.5万多个,走访群众33.3万多户。

    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邢春宁介绍说,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确定了1200多个调研课题,通过驻点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诉求,认真分析和总结提炼,使之上升为推进面上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省级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共撰写民情日记、调研报告近6000篇,提出各类建议4900多条,形成一大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成果,为制定政策、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召开深化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
· 江苏2012年将把血友病等12个病种纳入大病保障
· 江苏经济预警系统显示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尚待努力
· 江苏不再设置新渡口 十人及以上客车不允许渡运
· 江苏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确保取得成效
· 江苏新一轮扶贫开发开局良好 省领导慰问帮扶队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