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驻港联络办哀悼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同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4日 16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播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记者 王小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4日率中联办主要官员哀悼南丫岛撞船事故中遇难的香港同胞。

    4日12时,彭清华等27名中联办主要官员在中联办大门外向撞船事故遇难者默哀。他们身着黑色西服,胸前佩戴白花,神情肃穆,为死难者默哀3分钟。

    下午1时,彭清华等前往坚尼地城社区综合大楼,这里是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的18个吊唁处之一。彭清华等来到这里,在吊唁册上签字。彭清华在吊唁册上写下“沉痛悼念南丫岛海域撞船事故中的遇难同胞”。

    彭清华随后对媒体表示,他代表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对这次南丫岛海域的撞船事故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的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他说,撞船事故发生以后,中央领导非常关心,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习近平副主席专门打电话了解有关情况,指示特区政府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搜救、受伤人员的救治及家属的抚慰工作,并要求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交通运输部及其海上搜救中心协助特区政府做好有关工作,中央领导还对受难者的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彭清华说,事故发生后,中联办有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人员,并应行政长官梁振英的要求,迅速联系内地有关方面,派船参与救援行动,配合特区政府做好搜救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与香港同胞患难与共的骨肉亲情,这也是中联办的应尽之责,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他还说,连日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的组织指挥下,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展开了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和善后工作。我们相信香港同胞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一定会坚强地面对,坚毅地前行。中联办会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如果特区政府有任何需要,中央政府会继续提供协助。

    中央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4日均将国旗下半旗,哀悼事故遇难同胞。

    香港南丫岛海域1日晚发生两船相撞重大事故。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撞船事故造成38人死亡;伤者中仍有16人留医,其中2人伤势严重或危殆;另有77人已出院。

 
 
 相关链接
· 香港官员:南丫岛撞船事故罹难者多因遇溺致死
· 香港特区政府4日起下半旗哀悼撞船事故罹难者
· 香港撞船事故目前已造成38人遇难
· 香港官员:撞船事故罹难者多因遇溺
· 朱小丹省长致函梁振英对香港撞船事故表示慰问
·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关心香港撞船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