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30县试点取消药品加成 药价降低1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20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5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24日正式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省30个试点县(市、区)的县级公立医院要在年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使试点医院药价下降15%左右。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部门了解到,今年12月31日之前,济南章丘、青岛即墨等30个县(市、区)公立医院将取消全部药品加价,破除“以药补医”。试点医院要向社会公布药品售价,同时确保药价降低15%左右。30个县(市、区)试点至明年下半年,总结评估经验后,2014年山东在全省范围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据介绍,长期以来,为弥补财政投入的不足,国家允许公立医院将药品加价后提供给患者。因此,公立医院收入形成了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但药品加成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医药费用的不合理上涨,加重了患者的看病负担。

    药品收入一般占医院收入的50%左右。取消药品加价后,公立医院就剩下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收入渠道。

 
 
 相关链接
· 干部驻村架起党群“连心桥”
· 山东:参合农民得大病如何获得补偿
· 山东文登:度量衡博物馆对外开放
· 山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 垂直种菜 立体栽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