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增就业人数40万 宁夏全民创业保民生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0日 07时19分   来源:人民日报

    “政府免费创业培训、免息创业贷款、导师上门服务。搬来不到两个月,我的小店就开张了。”10月26日中午,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好家乡餐厅”,从宁南山区隆德县凤岭乡上梁村搬迁来的移民李保平,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告诉记者:“平均每天营业额六七百元,估计半年收回5万元投资不成问题。”

    据大武口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雷斌介绍,经过创业培训和跟踪指导,并享受到各项创业优惠政策,目前,仅今年搬来的移民中已有22户创业成功,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2007年,宁夏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提出了“企业创新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全民创大业”的主题,大力开展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全民创业工作。5年累计安排创业资金9亿多元,建立创业园区(基地)218个,组织创业能力培训4.7万余人(次)。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小企业1.5万个,培养小老板3.2万人,创造新岗位17.3万个,带动16万多就业人口。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自治区政府把全民创业当作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连续5年将全民创业和促进就业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提交人代会审议,并纳入10项民生计划和为民办30件实事,向人民群众郑重承诺,请全社会监督实施。”

    全民创业工作的有效推进确保了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实现了“输血型就业”向“造血型就业”的转变。5年全区城镇累计新增就业40.4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77万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相关链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有3.2万农户用上标准化储粮仓
· 宁夏旱区发展圆枣产业为农民拓展致富路
· 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宁夏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见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