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金融创新扶贫工程已使110个贫困村农民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6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3日电(记者 邹欣媛)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初开始实施的“千村信贷·互助资金”金融创新扶贫工程,截至目前,已使首批110个贫困村的4845户互助社社员受益,户均贷款达2.56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农户在发展生产中资金短缺问题。

    据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马崇林介绍,宁夏自2006年开始在部分贫困村探索建立村级发展互助资金,农户通过缴纳一定的互助金,每户可按比例享受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财政资金支持。截至目前,互助资金村已占全区贫困村的71%,有12.6万户56.7万人受益,但由于户均受益额度偏少,还无法满足贫困地区农户发展生产的资金需求。

    从今年起,宁夏先行在110个互助资金试点项目村推行金融创新扶贫工程,其中生态移民村占三分之一。凡建立互助资金2年以上的项目村,经推荐、审核,均可进入“千村信贷·互助资金”工程,享受互助资金和金融信贷的双重扶持政策,对于加入互助社的农户来说,可在互助资金借款额度的基础上获得农村信用联社放大1-5倍的信用贷款,并享受优惠利率。

    为了降低贫困地区“特困户”发展生产的压力,宁夏将于明年落实相应的贴息政策,对获得捆绑信贷资金2万元及2万元以下的互助社社员,将按照实际贷款额年利率的5%给予贴息。

    据介绍,预计在5年内,宁夏全区将实现在1000个贫困村放大农村信用贷款额度。

 
 
 相关链接
· 新增就业人数40万 宁夏全民创业保民生促发展
· 宁夏:行风建设成为助推教育发展的“引擎”
· 宁夏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 宁夏旱区发展圆枣产业为农民拓展致富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