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电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8日 18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电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同日复电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8日致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在贺电中表示,由衷期望两党在现有基础上,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及深化交流,提升互信,共谋炎黄子孙的福祉,共创两岸光明的前途。

    同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复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表示,近年来,国共两党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期望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互信,良性互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近日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

    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贺电中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家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自身经验和强有力的干部优势,推动国家在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中国共产党奉行的一贯和审慎的对外方针政策,使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威望和影响不断提升。”贺电表示,不断巩固的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业已成为两国睦邻友好和相互信任的明证,预祝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详细内容>>>>

胡锦涛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在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

    胡锦涛同志8日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报告在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判断,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这些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问题,必将指引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十八大新华时评:人均收入翻一番新目标温暖人心
· 山要绿人要富—十八大报告首提"美丽中国"引关注
· 行政学院党员和教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 地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